柚子味的袖子

于是我们相爱,手心湿得像海

关于健将plus的受众群体和爆火原因分析

*搞点看似正经实际不着调的东西

  首先,声明一点:这首歌纯属整活,小精灵刚开场就说了他是给大家带来快乐的,懂哥要拿这首歌去评判三个人的说唱功底和能力那真的那可不必。

  这首歌表面就是不着调的歌词配合不着调的flow和不着调的漫才来组成的一个现场,其中小精灵特别的声线和法老的硬核快嘴组合起来已经够产生化学反应了,后半段早安的加入直接推到高潮,再到最后的大合唱(甚至霸王龙和小提琴手都疯了),氛围很好。

  这首歌其中加了很多独白,最明显的是早安脱下燕尾服,露出银色紧身衣的那一段,就像在快节奏社会中终于抛下厚重的社交外壳显露出真实的、不被理解的自我,从慢节奏的独白再到吼出“我不在乎这是比赛我要发疯”,也迎合了高强度工作下的社畜和学生的心理,也符合我们当代出生的精神状态,也就是早安这一段封神的原因。(PS:原因可能还有一点,这和之前早安的人设太不符了,有种ooc的感觉,很冲突但和法小在一块又莫名的和谐,包括后面他自己提到的“我的眼镜和毛线帽”)

  同时,在其他组沉重、严肃的氛围中,他们一组的搞笑风格显得格格不入,这首歌律动性很强,审美疲劳的观众和现场压抑的氛围也可能是这一首受到各位青睐的原因之一。

  同时,这首歌的内核也很值得关注。“健身”——自律,“发疯”——接受真实自我,“独白”——自信,包括后面法老爷爷封神的一句“有意思比有意义本身更有意义”,也鼓励大家追求快乐,享受生活,发掘现实的美好,而不是一味沉浸在内卷、高压的环境中。

  当然也包括服装,主唱们的服装在别人眼里看似怪诞,给予人强烈的视觉冲击,但他们依旧可以穿着它唱的很快乐,也告诉别人不必在意他人眼光,自己开心就好了,非常适用于当代社恐青年。

  天时地利人和,健将plus爆火是良性的,我作为黑怕爱好者鼓励多搞一点类似这种东西出来!!


评论(2)

热度(17)